基金会动态 / 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第一篇实习生故事

2019 06.14

2019年3月,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启动实习生计划,吸引了生态公益新生力量的广泛关注,以下故事来自SGF实习生。

翟子豪,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在读,方向为林业。在本次实习生计划中,担任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政府公益项目执行实习生。

走出实验室,SGF着实给我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最快乐的莫过于和一群有趣并热情专注的伙伴一起工作。

很幸运地第一个月就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接触,参与到“四川省直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工作中。日常的收发文工作,特别是对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研究,让我对四川省的林业发展状况有了一个新的理解。

我还在4月30日举行的“成华区青年骑行暨绿色发展公益宣传主题活动”中贡献力量,帮助编写科普宣传题目、采集活动素材进行公益传播。我体会到在这样的流程中政府部门做出正向引导;企业应负有社会责任,对环境、社会做出贡献;社会组织发挥平台优势,链接各方资源;而公众参与义务植树等公益事业也已经有了多种尽责方式,实地栽植树木只是最基本的一种。

这个实习机会对我来说很难得,也是在此期间,自己认识到了国家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关注的不只是单一的环境改善,而是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相关联,全民参与、全民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对于在SGF的实习,还有两点特别要夸。首先,这里有我最喜欢的工作氛围,办公室的领导和同事没那么push,都是很有意思很有故事的人,管理也很人性化。其次是食堂福利,比学校的食堂还要良心,也是因为早餐的缘故,每天都有了早起的动力,当然一不小心就会吃胖……

最后,感谢省林草局生态处的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和照顾,感谢四川省绿化基金会的前辈和小伙伴们对我的关心和指导,很幸运有这样一次实习机会,很幸运能遇见这么多可爱有趣的人。

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 Sichuan Green Foundation)是2017年3月在四川省民政厅注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为业务主管单位的慈善公益组织。SGF以汇集公益力量,对接社会资源,贡献生态事业为己任。SGF以科学规划为基础、探索创新机制的方式提升绿化面积和质量,应对及适应气候变化的挑战,关注生态系统修复、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SGF在关心人居环境,示范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倡导公众与自然进行良好互动。

与SGF互动、及时获得更新信息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ichuansgf

或新浪官方微博:@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

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将根据发展需求,不定期发布实习生和志愿者招募计划。我们珍惜每一位关注支持环保公益事业的人才,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份简历,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和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