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志愿服务基地

    2019 09.03
    项目背景介绍

    项目背景

    绿色基础设施是指一个相互联系的绿色空间网络,由各种开敞空间和自然区域组成,包括绿道、湿地、雨水花园、森林、乡土植被等,这些要素组成一个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网络系统。该系统与城市生态系统互动,可以缓解极端天气造成的影响,节约城市管理成本,促进居民与自然的良性互动。

    遇到什么问题

    绿色基础设施的公共利益是全民化与社会化的,有益于人类健康、野生物种保护和经济发展,且可减少社区对洪水、火灾等自然灾害的敏感性。

    我们做了什么

    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结合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义务植树履责现场,为社会公众设计参与义务植树履责和志愿服务的实践场所,计划常规性地组织市民志愿服务,共建共享都市“生态绿心”。

    2019年9月20日上午,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宝厂湾,50余名公益伙伴参加了“管养一棵树苗 护好一片绿色 共建城市绿心”——“包山头”义务植树造林区域除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覆盖林地面积2000平方米,清除杂草356kg,平均每人7kg;其中入侵植物160kg,普通杂草196kg。活动宣讲“包山头”义务植树,普及了入侵植物,融入除草比赛等内容,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龙泉山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增强义务植树捐资人员的参与感,营造共建“城市绿心”的良好氛围。

    成都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为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履责的单位和个人发放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9份,个人履责证书50份。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为活动参加者发放志愿服务证书50份,并将活动信息纳入基金会志愿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