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 沙石多乡自然教育与体验品牌亮相首届森林小镇发展论坛

2018 09.21

9月20日,借2018四川省森林小镇建设推进会召开之机,首届森林小镇发展论坛在成都之巅——西岭雪山景区拉开帷幕。

借助论坛召开的契机,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项目经理李艳向全省林业部门森林小镇工作分管领导及省级森林小镇主要负责人讲述了在黑水县沙石多乡正在发生的自然教育体验故事。从地方团队组建、体验线路设计、团队能力建设、自然教育手册编写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在森林小镇开展自然教育与体验的探索与实践。

沙石多乡自然教育与体验品牌亮相首届森林小镇发展论坛插图
团队能力建设已初见成效 摄影:©SGF

这是黑水县沙石多乡自然教育与体验品牌首次正式亮相,我们的工作也才刚刚开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然教育与体验内容会成为沙石多乡森林小镇品牌的闪光点,而全省其他森林小镇也会根据各自的特色,挖掘到适合自己的小镇故事。

围绕森林小镇发展,发展中国论坛庞波秘书长分享了森林小镇与一带一路的关系,省森林旅游中心马朝洪主任以“建设森林小镇·架设两山桥梁”为题,为我省森林小镇工作进行了规划和指导。

其后,9月21日西岭论坛·四川省森林小镇建设推进会继续召开,沙石多乡占塔木乡长作为全省森林小镇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相关工作。

沙石多乡自然教育与体验品牌亮相首届森林小镇发展论坛插图(1)
分享经验,相互借鉴 摄影:©SGF

四川省林业厅包建华副厅长莅临大会指导,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森林小镇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她要求,各地要抓住有利契机,推动森林小镇发展;突出重点领域,高质量建设森林小镇;抓住关键领域,为小镇建设构建有力保障体系。

沙石多乡自然教育与体验品牌亮相首届森林小镇发展论坛插图(2)
潜心挖掘,才能讲好森林小镇的故事 摄影:©SGF

沙石多乡森林小镇自然教育与体验设计是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于2018年1月开始推动的实践,项目发动当地团队参与,已经形成自然体验手册提纲和一个初具能力的队伍。

欢迎你关注我们

SGF官方微博:@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

SGF微信公众号:sichuans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