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 2019植树节: 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包山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树添绿

2019 03.12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江芸涵 伍力 张剑)

3月12日,正值全国第41个植树节,来自四川省、成都市党政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的300余人和志愿者聚首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树500余株,共同参与见证“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正式启动。

挖坑,放树苗,填土,浇水,再填土压紧,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文斌和中信银行的毛凡一起配合,种下两株银杏。文斌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植树造林就是造福子孙后代。”种完树后,毛凡特意留影纪念,“我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等树长大了,我会带着孩子来看,到时候龙泉山一定更绿更美。”

2019植树节: 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包山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树添绿插图

此次“包山头”活动围绕“共建城市绿心 共享绿水青山”主题,结合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规划,2019年省直机关、省(部)属公办高校、省属企业、省直金融(监管)机构植树履责单位有187个,履责人数近15万,共计将植树5948.72亩。

据介绍,活动充分考虑龙泉山造林条件和广大干部职工工作实际,采取捐资和植树劳动相结合的方式履责。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专业队伍集中开展专业化、全程化的植树造林和后期管护,有效克服了传统义务植树人员少、成活差和一“捐”了之的弊端。省上专门建立推进协调机制,省、市财政足额保障配套资金。四川省绿化基金会统一接受捐赠资金,专款专用。明确植树和管护的全过程技术要求,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技术指导,严格保证成活率。

2019植树节: 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包山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树添绿插图(1)
2019植树节: 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包山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树添绿插图(2)
2019植树节: 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包山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树添绿插图(3)

欢迎你关注我们

SGF官方微博:@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

SGF微信公众号:sichuans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