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 这里的森林,孕育着连接未来的种子

2019 03.11

这片森林很古老,从19岁就开始在这里工作的林场老员工能够在密林中找到父辈当年栽下的那棵树;这片森林也很新,因为连结着新生一代的自然教育活动就要开始在这里生根发芽。

这里的森林,孕育着连接未来的种子插图
踩在透过树叶照进的阳光上 摄影:©陈厚文

2019年3月,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万峰山国有林场的第一线林业工作者与来自北川自然学堂的“山猫”老师一同,踏上自己最熟悉的林场小径,用自然教育规划的眼光再次审视这片森林里蕴含的生机。这里生长的一草一木,都会是自然教育线路上的亮点;探访当地社区的古民居,让体验更有人情味。

这里的森林,孕育着连接未来的种子插图(1)
自然教育可以联结当地社区 摄影:©SGF
这里的森林,孕育着连接未来的种子插图(2)
手牵手,共有情绪 摄影:©SGF

万峰山林场的大家还一起体验了一次自然教育活动,将能力建设融入到“叶子大王”游戏中:活用场域资源,久违地与朝夕相处的伙伴交换情绪感知,一起开怀大笑。

活跃在第一线的林场职工最有潜力成为优秀的自然体验与导赏员,将这片绿水青山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人。

这里的森林,孕育着连接未来的种子插图(3)
谁手中的叶子更大? 摄影:©SGF

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与万峰山林场合作的自然体验及研学规划与能力建设项目在林场职工的参与和自然教育专家的带领下已全面开展。

预计今年暑期,邻水中学的学生将在万峰山林场开始第一期自然教育研学活动,敬请期待这片森林更多连接未来的故事。

欢迎你关注我们

SGF官方微博:@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

SGF微信公众号:sichuans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