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 羊茸哈德森林自然教育体验线路设计七日谈 DAY7

2018 01.29

这一趟,亦是结成伙伴之旅·其二

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团队本次自然教育体验线路设计行动历时五天,形成了自然教育体验阶段性方案。接下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开展工作:研学线路和课程开发;自然体验线路设计;森工企业能力建设和资料收集;长征雪山体验线路可行性探究。

黑水县人民政府汪明副县长从本次调查首日即参加自然资源摸底和踏查路线设计座谈会,全程关注工作组进展,特别强调应注重将森林小镇自然体验和生态保护合作社机制结合起来,达到精准扶贫的效果。

羊茸哈德森林自然教育体验线路设计七日谈 DAY7插图
运用合作社机制达到精准扶贫 摄影:©SGF

黑水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王维山局长为调查团队协调和对接工作,提出当务之急是思考如何提高林业部门在自然教育体验领域的能力和参与度。

羊茸哈德森林自然教育体验线路设计七日谈 DAY7插图(1)
能力建设得一步一个脚印 摄影:©SGF

黑水县旅游发展局张杰副局长将全县旅游规划的许多细节和最新进展与我们分享,提出应该在自然教育体验方面对规划进行深化和丰富。

羊茸哈德森林自然教育体验线路设计七日谈 DAY7插图(2)
线路设计必须体现咱们的独到之处 摄影:©SGF

黑水县民族宗教局哈军副局长、黑水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邹忠强副局长、沙石多乡甲足村何刚等也参与了阶段性成果分享会,从各自的角度为项目建言献策。

四川省林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为本次调查行动提供了地图和信息数据支持,使得线路设计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羊茸哈德森林自然教育体验线路设计七日谈 DAY7插图(3)
按图索骥,事半功倍 摄影:©SGF

感谢你对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此次行动的关注,感谢你为我们贡献的每一次点赞和转发。与SGF有共同理念、想要参与行动的朋友赶快联系我们吧。

感谢所有与SGF共同成长的伙伴,我们一起期待下次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