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 森林碳汇如何做?我们一起来

2018 01.09

2018年1月5日下午,四川省绿化基金会秘书长凌林,理事唐才富一行5人拜访了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与环交所常务副总经理蒋洁萍和碳市场能力建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增强城市森林碳汇能力、推进自愿碳交易体系构建,以及未来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交流。

森林碳汇如何做?我们一起来插图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

双方围绕开发林业碳汇交易潜力、提高公众节能减排意识、进一步完善碳市场能力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就三项行动达成了共识:第一,召开林业碳汇推进会,普及林业碳汇知识、交流项目开发实施的思路与方法;第二,于2018年开展成都市城市森林碳汇能力建设、公众绿色出行等系列推广活动;第三,召开自愿碳交易体系构建专家研讨会,讨论充分发挥服务平台作用,促进更多碳汇项目顺利成交的策略与行动。

双方还就2017年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后最新的市场信息和政策信息以及四川林业系统森林碳汇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

森林碳汇如何做?我们一起来插图(1)
座谈会双方 摄影:©SGF

通过四川省绿化基金会与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双方的通力合作,将积极推动城市森林碳汇和碳市场能力建设,为低碳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

成立于2011年9月,是全国非试点地区第一家、全国第八家碳交易机构;是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的合署机构;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设立的,利用市场化手段推动节能减排,促进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专业化综合性资本市场服务平台。

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

成立于2017年3月,是在四川省民政厅注册、四川省林业厅为业务主管单位的慈善公益组织。SGF以汇集公益力量,对接社会资源,贡献生态事业为己任。以科学规划为基础、探索创新机制的方式增加绿化面积和质量,应对及适应气候变化的挑战,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在关心人居环境,示范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倡导公众与自然进行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