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 青年公益宣传创新义务植树尽责,SGF在行动

2019 05.04

绿色是地球的底色,也是城市的底色。2019年4月30日,由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和成都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参与,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指挥部主办,在滴滴出行西南党支部、成华区约未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川农动医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桔单车等众多公益伙伴的鼎力支持下,一场青年骑行暨绿色发展公益宣传主题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区顺利举行。

青年公益宣传创新义务植树尽责,SGF在行动插图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成华区正在奋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增进青年对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绿色生活方式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认同,本次主题活动从熊猫广场到北湖绿道,设计了约4km的骑行线路,设置4个绿色发展相关的打卡宣传点,吸引近500名市民群众参与到绿化全川行动中来,携手共建共享美丽四川,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青年公益宣传创新义务植树尽责,SGF在行动插图(1)

现场,近500名参与者分为3人一组依次出发,从起点站熊猫广场沿箭竹路-蜀龙路-龙青路-北湖公园绿道环线,途径以公园城市建设、绿化全川行动、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大熊猫都市家园为主题的四个打卡点。大家通过参与互动体验小游戏,在打卡点留下自己的思考与体悟,参与趣味科普和公益宣传,切实体验了成华区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果和熊猫文化,激发保护环境和绿色生活的行动。

青年公益宣传创新义务植树尽责,SGF在行动插图(2)
青年公益宣传创新义务植树尽责,SGF在行动插图(3)

骑行完成后,参与者们凭四个打卡点印章,在证书兑换处领取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根据新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包括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共8类。

青年公益宣传创新义务植树尽责,SGF在行动插图(4)

点击参与问答

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栽树”,大家履行植树责任的形式更加丰富多样,此次青年骑行暨绿色发展公益宣传活动,正是由社会组织参与,为市民提供参与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机会,完成新型义务植树履责的一次新尝试。与四川省绿化基金会(SGF)一起,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林学会、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青年代表们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青年公益宣传创新义务植树尽责,SGF在行动插图(5)

据统计,本次活动颁发的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可折算为500名市民完成了2019年度的义务植树任务。拿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二维码)”的大家,赶快如上图扫描领取属于自己的荣誉证书吧。

本次主题活动的举办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除青年骑行与公益宣传活动外,还有丰富多彩的青年快闪和公益市集体现了绿色发展、共建共享的新风尚。本着低碳和环境友好的理念,现场所有活动物料都采取回收,将在成华区“大熊猫都市家园体验空间”进行再次利用。